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党史我来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第十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宁夏大学档案馆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德勤楼31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我来讲”--第十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杜维民同志作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主题宣讲,夏刚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第八章相关内容。

杜维民从“党的十四大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宏观调控与经济发展实现‘软着陆’、党的十五大和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等三方面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跨世纪时期带领全国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夏刚重点讲解了“跨世纪发展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政治文明、先进文化建设和人民生活实现总体小康”、“推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关系新格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相关章节内容,结合时事热点的分析使与会同志获益匪浅。

在讨论环节,马海龙、王翔、杜维民、翟伟结合时事热点及自身经历阐发了对“跨世纪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等历史事件的认识和体会,使与会党员对这一阶段党的历史有了更生动的认识。

王海文馆长做了总结,他说:“跨世纪时期党的这段历史,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使各项事业突破瓶颈的历史,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我国以崭新的姿态跨入21世纪,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并向第三步战略目标迈出重大步伐,为下个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党史我来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第十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