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3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兰山一教B203教室组织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支部书记王海文主持会议。

会上,马海龙副馆长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随后,马海龙作了题为《中华文化概述及其主要精神》的讲座,详细诠释了“文化的含义”“文化的结构”“中华文化的特征”“中国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概念的内涵与外延,让参加活动的全馆职工对中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他举例为与会同志们科普了中华文化的六种基本精神,分享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知识的感悟和理解,让大家体会到了孝亲、仁爱等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

王海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档案馆全体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结合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努力抓住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在创新中探索、在实干中前行,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深入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建校史馆展陈大纲编写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开讲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