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到档案馆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星来到档案馆走访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李书记听取了馆长王海文关于档案馆数字化建设、校史馆建设、档案编研、新馆面积规划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并认真翻阅了档案馆编撰的《宁夏大学档案工作规章制度汇编(试行)》、《档案工作基本知识应知应会》等材料。

近几年,档案馆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通过全体档案人的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目标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档案信息化建设在全区档案系统处于领先地位,档案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李书记对我馆档案工作规范管理和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档案馆职工克服困难、默默无闻的服务师生和社会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档案承载着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馆工作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快档案数字化进度,加大档案编研力度,丰富学校馆藏,充分发掘档案资料,更新完善校史馆,加强专兼职档案员的培训和管理。要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三会一课”常态化。要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档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谋划档案馆舍和校史博物馆的建设,为加强爱校教育和提升学校软实力发挥档案优势。要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档案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育人功能,推进档案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档案馆举行孟悦朴个人珍贵档案捐赠仪式
下一条:采集原宁夏大学校长张奎口述档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