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5月12日上午,档案馆传统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五场──《中国传统文化及现实意义》在兰山一教B204教室举行。

主讲人马健同志首先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等12个方面的具体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梳理了《准则》的重点内容,通过详细分析解读帮助党员干部更准确地把握了《准则》的主要内容、各项任务,对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具有引导意义。

随后,马健围绕“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形成”、“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四个方面对文化的概念、中国传统文化的范畴、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等进行了深入阐述。

在此前的4月27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韩勇老师还主讲了档案馆传统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四场──《〈易经〉的奥秘》。

讲座开始前,韩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王海文书记对两场讲座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四个自信”之一,文化自信是更为基础、更加深厚的自信,他鼓励与会同志学习党史、编研校史,虚实结合,以本职工作为着眼点,在恪尽职守的同时,充分学习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上一条: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学习宣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