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编研

档案编研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档案编研 > 正文

2014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3-12    作者:     来源: 校长办公室     点击:

宁夏大学大事记(2014年)

1

   2日学校顺利通过全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清风校园”建设区级评估。自治区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宁夏大学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清风校园”建设,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完备,档案资料齐全,措施得力,发挥作用和实际效果明显特色及亮点突出,为全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清风校园”建设工作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样板。

   4日宁夏大学与中宁县人民政府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签约,双方共签订了农业推广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7个协议。校长何建国、校党委副书记王燕昌、副校长王春秀,中宁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78 日, 中俄西夏学合作研究报告会在学校举行。2010

年中俄(俄中)西夏学联合研究所成立以来,在教育部国际司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研究取得了积极进展,双方共同主持的“西夏法律文献研究”“中国藏黑水城汉文社会文书考证校勘”“俄藏黑水城汉文社会文书考证校勘”等课题任务完成过半, 项目成果《西夏法律文献研究丛书》《黑水城汉文社会文书》(20卷)将陆续出版。

   15日学校召开向统战人士通报情况会。会议通报了2013

年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及统一战线工作情况,表彰了20112012年度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表分2013年自建设、参政议政、务社会等方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燕昌,副校长李伟,学校民主党体领导班子,副外干部,任各级人大表、政协委少数教职工表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校相关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日作为宁夏和宁夏大学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族道德活史系列研究”启动项目在深中国各民族丰富道德中所藏的历史文化统与价值理念探索各民族道德发展与变迁的规律, 了掌握各民族伦理文化和道德基本核心价值。课题批投标单位由宁夏大学作为责任单位,中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作为合作单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宇祯,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中国伦理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组专家、清大学人文学院院万俊人,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组专家、宁夏大学教士生导师陈育宁,自治区社联主席杨占武, 宁夏社科院院方民大学党委书记任维桢,宁夏师范院院李星,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宁夏大学副校长、课题首席专家李伟,区内外相关知名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2226 日,谢应忠副校长率团访问苏伊运河大学和也门科技大学, 本科国际化人培养项目。借助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建设”项目,阿拉伯201148名本科生将赴上述高校访学一年。

   27日宁夏大学—迪拜大学孔子院第四次年度理事会议在迪拜大学举行, 会议就孔子的建设和发展及推进和加宁夏大学与迪拜学两校间紧密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迪拜大学校长巴斯塔克、我校副校长谢应忠参加会议。

2

   2223 日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整改具体措施,召开校党委常委专题(扩大)会议,研究审定各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人文学院等18个学院就本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进行了汇报。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各学院的整改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是 月阿联酋沙迦国际教育展在沙迦会展中心举行。宁夏大学作为教育部指定的、中国唯一参展高校,认真组织、积极筹备相关工作,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前来参观。本次教育展有中东、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高校参加,大约15000名学生、家长及相关人士参观了教育展。

3

5 日学校数字化平安校园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教育厅项目组验收。该工程20137月开工建设,建成了1个主控中心、4个分控室, 设置安装1000余个视频摄像头,通过网络集成,实现了数据信息实时共享、资料存储、调阅查看、跟踪定位等功能,并通过技术升级和改,实现了防视频监控系统和防监控系统的通,提升安全一体化平。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300余人集中收看了国总理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

   以“习雷锋公益助推中国梦”为主题的育和践行会主义核价值暨第二届公益文化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包括清洁内环境宣传雷锋纪念日和中国志愿服务日、志愿服务社区、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开展“雷锋”万名活动等。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理论务虚会。同志就学校展目协同创新,整合学化专培养生、研究生创新,校园文化建设, 校合作,校院二级,学、教、校风培育,全面的评体系等方的改革畅欲言出了30条宝贵的意见建议。校领导齐岳建国、利宁、王燕昌、许、谢应忠、孔斌王春秀,校党委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来校调研民族教育工作。调研组听取阿拉伯学院、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汇报,详细了国家和自治区扶持民族教育事业发政策措施在学校的实施情况和主民族教育投入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实地看了同声传译室、语言实验室、微机实验室、校区学生厅和校本部D规划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燕昌陪同调研。

12 “走下网络、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外锻炼青少健康、体魄强健”精神,引导和帮助大学生高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素质,并磨炼坚强培养良好品德拼搏精神。自治区书记马金元,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建国、副校长王春秀,自治区教育厅副员董宏伟参加了仪式

   ▲ 自治区书记马金元来校调研, 学校、学生代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好团学工作、繁荣校园文化、加学生自治组织凝聚题进行了座谈

13 日自治区书记马金元一行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参观了学院物流实验室及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发展中心。

    校党委召开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理论务虚会。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目标、路径以及制度化建设和科学化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9日学校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之“梦想起航”新东方名师周思成大型公益讲座,6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31日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副院长朱宇华博士来校访问,与副校长谢应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朱宇华副院长和谢应忠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宁夏大学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谅解备忘录》,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和学术交流等内容达成了合作。

是 月学校荣获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学校申请设置的学前教育、俄语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3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批准。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76个。

   由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马玉龙教授和王政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物秸秆化学解的分机制研究”, 以玉米秸秆为原料物理-化学合解聚后直接进行化加,成高附丙三醇等化学中部分成表在中科院SCI区为的国际刊物《BioresourceTechnology5年平均响因子5.172Bioresource Technology, 2014, 158: 307312上,着我在该同行认可

4

   2自治区教育相关专家对学校进行区属高条件评估。专组成员深学校相关单位查阅资料并对建设、实验室、学生公餐厅图书馆进行实地察看。专学校进211程”重点建设校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优化师资结构、培养和高层次人、进一步加大投入善办条件提高教育教学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王春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估反馈会。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方案》和《改方案》的主内容情况做通报自治区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四督导组副组长丁军对学校认真扎实、高质量、高标准、不走样地开展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做法及成就肯定出要将经常态化,结束为起点要求, 以此推动学校教研相长和部思想的华及制度的实。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许兴、谢应忠、成、王春秀及全校中领导部参加了会议。

   9日以“的大学·我的梦”为主题的宁夏大学首届广播节开。本次广播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广播节目和校园活动积极的就业观、教育观、人观、世界观,唱响时代主旋律,加园文化交流,进大学生全成长成。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参加了广播节开幕式

   910 日学校ABC 3个校开展了“播种绿色拥抱阳光、美宁大”万名大学生主题绿植树暨校园环境绿化美化活动

   1011 日学校分两批次组领导部参加了由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举部能力建设远程,进一步队伍职道德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思想作建设,升干部队伍依法行政、科学履职、勤政廉政、开拓创新的能力和素质。

   11日学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廉洁从政专题报告会。会上,校党委、行政正副职之间以及校领导与各自分管、联系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卫市纪委书记刘明生作了廉洁从政专题报告。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21日由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带队的工作组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工作组检查了社会学、运动训练、物流管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4个新增本科专业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所涉及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2个专业。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参观、随机听课就学校教学运行、教学管理等工作与教务处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副校长王春秀参加了有关检查活动。

   22日香港新界校长代表团来校访问,与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副校长张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就双方情况及办学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3 日中央媒体启动知名大学校长荐书活动,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推荐的《时间简史》和《没有任何借口》入选书目。

   ▲ 宁夏大学科技园iBi育成基地揭牌。基地将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进师生进驻银川iBi育成中心孵业开新的口。

   28日自治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组来校就加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进行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马应虎参加了调研座谈。

30 日学校举行2014大学生就业业双选”活动启动暨自治区就业业政进校园题报告会。本活动涉及23校级和67项院级活动,主要包括大学生场精英”报告会、场礼仪”场心调适”专题工作“优秀校进校园”就业业政与就业指导“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等就业业大讲堂主座和校园专场招聘会等系活动。是月宁夏大学与宁夏监狱管理举行了建立帮作机制暨建实教学基地议签仪式。此次立帮作机制及实教学基地,不仅了大学生思想治道德建设渠道也是推进监狱工作社会化、丰富教育改造形式、新教育改造载体、提高教育改造的有益探索。副校长王春秀参加了签仪式。

 ▲ 由授指导博士论文西姓氏考论2013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这是我校培养的博士首次获此殊荣,实博士学位论文提突破 

5

   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毛如柏、自治区主席屈冬玉到宁夏大学实验农场摩调研云南穗小麦引种试验毛如柏屈冬玉一行对小麦引种试验给予肯定。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张,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张成陪同调研

   7日学校2014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从本科人培养方、本科专业建设、学生新实活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民族预科教育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年来人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积累重要经验,并从深化改革结构发展打造特色、增强实力等方面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主要任务。会议的师德标兵和师建设体、首届校级教学名师、2013校级教学成果奖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赛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宁夏大学教学督导颁发书。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全体校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200加了会议。

8 日学校召开2014年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 对20122013年度校级精神文明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112012年度校级精神文明复验合格单位,并对2014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孔斌、王春秀参加了会议。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戴万忠副会长一行来校调研燕宝慈善助学金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张成参加了调研会。学校2010795名学生受助,每人每年3000元,连续受助到毕业;20131060名学生受助,每人每年4000元,连续资助4年。

9 日何建国校长会见了盐城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保林一行,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张成参加会见。此前,王保林院长一行还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就民族学生教育方法、办学特色、办学目标、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宁夏大学与中卫市银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卫市银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每年支持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20万元,用于实验室相关建设,并将面向实验室设置校企横向课题,联合推进企业产品开发及技术创新。宁夏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将在企业建立技术研究中心、人才实训基地及培训中心等平台。副校长张成参加了签字仪式。


 ▲ 学校召开2014年学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5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绩和经验,认真查找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部署了今后个时期学校学生工作,并对2013年度本科招生工作集体进行了表彰。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校副以上干部、学院“三办主任、学生会表等参加会议。 

   2014中国劳动美”劳模会在学校举行,沐朝阳、林红梅雷少华李志云9劳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挚的感和朴无华的语言讲述他们在平凡的岗上所做出的不凡的

   2014国中企业进校园招聘活动暨宁夏大学2014毕业生夏园“选”洽谈会在学校举办。150余家内外用人单位参会,宁夏大学及2014毕业生提供3200余个就业位,吸引内外4000名毕业生参加。

   16日副校长许兴带队赴北京参加中国—阿拉伯合作论坛成立十周年研会。会许兴副校长就宁夏大学交流情况题发,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注和高评价。会议期间许兴副校长一行还拜访了学校阿拉伯研究中心名主任、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教

   17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示暨经验交流会召开,我校基于人技术的多旋翼飞器控制系统”15成果入选本次成果展, 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

   2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来校调研,与校党委副书记王燕昌及九三学社宁大委员会社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邵鸿对宁夏大学各级领导给予九三学社宁大委员会的指导、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就高校发展、人才培养、统一战线工作及九三学社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对九三学社社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邵鸿参观了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就相关研究问题与西夏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22日由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全国内地宣讲团,在新疆喀什市副市长比里克孜·依明江的带领下到我校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号召广大学子要有坚定的政治理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在实践中增强革命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3 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自治区教育厅承办,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校学生会协办的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宁夏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办,近3000名师生观出。

   学校荣获“华留学教育进院校”称号。

   27建国校长会见我校知名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教授苏并为苏授颁发了自治区特聘专家”证书。副校长同会见。

   是 月我校子学院参2014亚洲地区子学院席会议。会议期间,我校子学院提交大会的子学院优秀案例《迪拜大学子学院教结合案例分析》经验交流会。

6

   2克研究中心中国区运营总监Mark JohnStephenson博士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区项目徐保博士EricDouglas Cole一行来校访光伏材料重点进行学术交流。

   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同生在银川会见了克研究中心中国区运营总监Mark JohnStephenson博士一行。Mark博士此次来宁主要与中市、宁夏爱能源投资管理有、宁夏大学光伏材料重点室就低倍聚光光伏电池件制备技应用于宁夏光伏范电站建设,进行项目前期考察。校长建国参了会见。

   10淮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建一行来校访问。与校长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进行了座谈,双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培养工作进行了入交流。

   1011 日学校分别举行了2014科生、研究生典礼2014年,4169业生、811名硕博毕业研究生。

   16清华大学教育术学学科责人学术带人、国际华人教育术学会会长来校作报告报告主要围绕MOOCs(慕课)混合教学革与数字校园的研究与实践等内展开。校领导建国、赵利宁、王燕昌、许兴、谢应忠、王秀及生代表聆听报告

17 日学校召开第七届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专题会议并通过宁夏大学调线外奖励绩效整方案》203教代会代表参了本次大会。

 ▲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一行来校访问,与校党委书记齐岳、副书记王燕昌进行了座谈。 

   2021 日宁夏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区13所高校的3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郝红艳、宁夏医科大学赵薇和宁夏大学梁熠分别获得人文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和自然学科应用学科组第一名。

 

   28日学校大学英语期末考试首次采用“无纸化”机网考形式。2013ABC班的310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3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我校对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进行了宣布。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马林同志兼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星同志兼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同志兼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燕昌同志兼任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宁夏大学副校长王春秀同志兼任宁夏师范学院副院长。此次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是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两校联合办学,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交叉任职”的要求做出的决定。宁夏大学与宁夏师范学院实现联合办学,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促进全区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化解宁夏师范学院高水平师资匮乏的突出矛盾, 拓展宁夏大学的发展空间,整体提升高等教育的实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宁夏大学获教育部第二批华留范基地。此次全国共有14所高校入选,宁夏大学是宁夏入选高校。

 ▲ 香港青年大学生40名学生来校访问,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做了《西夏王历史兴衰》《西夏王陵金字塔建筑及文化遗产保护》《宁夏古代游牧民族文化及发展》《中沙漠机及长解决方法》专题讲座讲座后香港学生参了校, 与我校学生代表就如何开展创意创新话题进行了交 

   哈佛大学办的“九至十五世纪国”学术会议上,我校西夏学研院院长杜建录授撰写《黑土契约文书整究》受到广泛被作为跨断代例说明

7

3 日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秋玲一行来校调研定工。校党委副书记赵宁参加了会

 ▲ 为42013新聘教职工专项训圆满结束。培期间共邀请内专家进行了12场讲座,开展了包括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与宁夏大学学科内涵建设、校教育、科研项目及教学相关制度、教师职业养及教学生涯设计、班(辅导员具备质、师与教师心及教学技专项 

4 日学校宁夏大学章程》制定工作专题报告会,对宁夏大学章程》制定工进行了员部。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宁、王燕昌、许兴、谢应忠、马应孔斌、王春秀参加了报告会。大学章程及学校结构调整,及学校与政府、学校与社会及学校自发展3重大关,是构建大学制度的重要举,对化高等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 澳门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宁夏交流团来校访问,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副校长张成及教育厅、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5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国内外众多营销学者专家共聚一堂,就“大数据时代的市场营销”“营销战略研究”等展开了研讨与交流。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张成参加了开幕式。

   7日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会见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终身教授王文野。副校长张成、马应虎,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孙颖,副总经理任志国、宋吉百陪同会见。王文野教授还应邀为师生做了“大数据和网络数据处理”的专题讲座。

   8日由全国台联和自治区台联共同举办,我校承办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宁夏分营开营仪式在学校举行,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32名大学生开始了宁夏夏令营之旅。

   11日香港学者协会教授团一行20人来校访问,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副校长谢应忠及教育厅、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19日由北京语言大学与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意大利、韩国、日本、越南,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等

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我校党委书记齐岳参加开幕式。

   20日学校与北京语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涉及学生交流、学术资源共享、推进阿拉伯研究领域的协同新等内。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校长崔希亮,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参加签仪式。

   24日召开宁夏大学科技园工作汇报会,对科技园设有情况进行了全结汇报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希荣、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许兴参加了会议。会修巡视员考察了学校的科技平台及宁夏大学金凤科技园、宁夏大学科技园iBi育成入园企业等情况

   30门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来校访问,与校领导齐岳、何建国、利宁、张成,就进了、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8

   4日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政府书长崔晓华、教育厅厅长虎一行研宁夏大学中校区情况。中校区市委、政府确定项目姚爱兴副主一行察看了工程进质量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副主、中市委书记马廷礼,中领导张举、刘向兵施润云,校领导何建国、利宁、王燕昌、王春秀陪同研。

   6日美国罗克韦尔动化公司全大学项目监迈克库克、亚区大学项目经理李和亚区大学项目顾丁慧君一行来校访问,与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张成、王春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大学项目与宁夏大学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

   1213 日由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承办的2014全国实验力学新方法、新术与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院等30所知名大学及研院国内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代表围绕“新时期实验力学新原理、新术、新方法设备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杨卫,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伍小平,中科院院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于起峰,中科院院

士、北京大学教授方岱宁,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

记王燕昌、副校长张成参加了开幕式。

14 日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谢应忠、王春秀一行检查中卫校区建设及首届迎新和教育管理工作。

 ▲ 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我校共组建了16个代表队283名运动员参赛。共摘得奖牌37枚,其中金牌18枚、银牌11枚、铜牌8枚,团体总分423分,最终获金牌总数、团体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 

   23日宁夏大学中卫校区正式成立并举办了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自治区副主席、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校党委书记齐岳,中卫市市长徐力群,校长何建国,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调查与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袁卫,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卫市政协主席罗成虎,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景林,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王燕昌,中卫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张举,中卫市委常委、中卫军分区司令员田奇寒,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向兵,校领导许兴、谢应忠、张成、马应虎、孔斌、王春秀,中卫市政协副主席、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金山及中卫校区首批特聘教授和企业家导师代表,中卫市委、政府各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新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及中卫校区2014全体新生共600人参典礼。典礼,何建国校长与徐力群市长共同为宁夏大学中卫校区牌。典礼开始前,何建国校长与徐力群市长代表就合作建设宁夏大学中卫校区正式签约标志着双中卫校区的作全面启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是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4417自治区政府批设立,填补了中卫高等教育的空白。中卫校区用技型高办学方向,按照“宁大办学、名校支援、企业融合、政府保障、协育人”为办学思路培养用技。首批共招收软件云计算、大数据方向)、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学工与工、市场营销5355名新生学。

   28日教育部副部长卫红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及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虎、副厅长永强陪同下来校调研。卫红副部长一行先后来到保、新生军训训练场、学生食堂及马克思学院等地我校校园安全管理、秋季开学工作、建设工作行调研。卫红副部长我校校园安防和秋季开学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领导,把切实维护谐稳定放在重之重位置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和的校园环境。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赵宁参了调研。

9

   5日学校开与俄亥俄州立大学作十际化才培养座谈会。校领导何建国、王燕昌、张成、王春秀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张宁教授、学校相关门负责人及校代表行了座谈。自2004年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展农科人才培养合项目以来, 学校先后派出106名学生赴美加包括农、林、业、动科学学科业的实习实践

10 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一行我校葡萄酒学院全区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人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崔波副书记实地察看葡萄酒学院校区建设、教学科研设施等基本情况,并了座谈会。崔波副书记指出,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作为宁夏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的专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探索与民营企业、国外高校三方合作办学的新机制,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全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校党委书记齐岳、副校长王春秀,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宁夏金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葡萄酒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刘金虎陪同调研。

 ▲ 宁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三兄弟合作伙伴定期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三兄弟合作计划”是教育部推出的,旨在增进中新两国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项目。三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回顾了自2012年“三兄弟合作计划”项目启动后的进展情况以及该项目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等问题进行了磋商。谢应忠副校长参会。 

11 日何建国校长会见了来访的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纪丽莲一行,双方就深入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此前,朱林生校长一行与副校长张成、马应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自治区内学办主任孙琦来校就民族预科教育基新疆学生养教育况以及学生整体思想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了调研。 

   校党委书记岳、副校长许兴一行在北京家驻华使馆别拜会了酋驻华使欧麦·艾哈迈德·白伊塔尔, 卡塔驻华副大使阿卜杜拉阿·叶海林, 伊拉克驻华公使赫拉敦·阿勒贾玛文化赞穆塔兹·扎巴鲁克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赞萨利赫·古苏米,就学校与阿拉伯高校及研联合开展科学研、国际化人养、学者互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516 日学校分别举2014级本科生、研生开学典礼

17 日“新丝路宁夏科技创品牌展”在园艺产业园举行。红枣自动化无损检测机、WeiBao多功能3D打印机、仙人掌(辣椒)温室环境远程监控系统、金塞爵葡萄酒系列、“百花争艳”“梅香飘溢”“芬香花卉系列零能耗水光互补节水灌输系统牛羊复料物营养舔砖、长甜瓜等科研成参展。

 ▲ 全学院联合会优秀进校交流会在办, 好利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陆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力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知名企生分精彩而传奇事。 

   19瑞信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出100万元设立宁夏大学“瑞信技创创意奖学金”。该学金主要用于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创意文化首批36国、全区各级各类大学生科技创竞赛活动中获表彰的同学被授予“大学生科技创创意文化标兵称号,张亚红3位教师被授予“大学生科技创创意文化优秀指导教称号

   20学校与自治教育、科技厅、科联合办的2014年全国科日“新发展,民行动”动在仪式。自治区人委会副主贵宝, 自治副主席安纯,自治主席刘和、巡视员刘国民,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许兴及自治技创新团,自治区有关部门、科研院相关及科技企等参仪式

23 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一行来访,与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及相关部门负责就马克思学科建与教学发展进行了主题交流座谈。

 ▲ 校党委书记岳、副校长许兴领专组赴卫市粮川态移开展盐碱地调研。在实地察看了该地地形地貌土壤况和水利设施等情况之后,我校专家与自治区发改委、外办,中卫市及沙坡头区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就米粮川生态移民村盐碱地综合治理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428 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三地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召开。来自港台、大陆各高校的60余位学者围绕“高品质制造”主题, 广泛交流了两岸三地在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立鼎,校长何建国,副校长马应虎、王春秀参加了研讨会。

   25日学校召开申请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包及“十三五”规划重大储备项目区内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围绕拟申报项目名称、建设内容、经济社会效益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合理化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许兴、谢应忠、张成、王春秀参加会议。

   26日全区高等学校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召开,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8所院校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校特色专业的建设方取得的成在的不足, 教育厅专家组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教育厅冀永强参加会议。

   28日学校第43届体育运动会开29何建国校长为带头人的品工程自装备创团队自主研发的红枣无损检测选机推广与应用现场观摩会在灵武果公司举行。研发成的应彻底红枣人工分传统模式实现机器视觉技术对枣果进行品质别分解决红枣人工分率低瓶颈问题。自治区科技长张新、副校长张成及银川市、灵武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

   30日在国家设立的首个烈纪念日,我校通过升旗仪式选派学生代表参加银川界烈纪念公祭活动等,深切缅怀为民族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革命

   是 月我校外教师MelissaKay Smith中国政府友谊奖”。MelissaKay Smith我校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中国政府友谊奖”设立1991是为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荣誉奖项。

10

   6部玉米专家、全国栽培及宁夏关专家, 由我校农场及国家米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站共组织实施的米高产栽培示进行了田间现场测产验农场试验基地田平均亩达到1357.29公斤造了宁夏米新的高产纪录

   1214 日由全国士后委会办公室、中国士后科学基金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城文献西夏学”士后学术论召开,与会代表西夏学研究方、研究领域及相关社会历史问题展开深度探讨。

15 日教育部民族司司阿布都一行检查我校民族教听取了我校民族教汇报,并实走访了民族餐厅、学生公寓,了学生的学活情况阿布都司长在研中出,宁夏大学民族教整体管理工及基地建设工作卓有成效,成了一的经验和特色亮点,在后的工中,应进一步细化民族教育措施,教学与理相合,教学理与思想政治教合,争取使宁夏大学成民族教范基地。自治区教育厅长王建,校领导何建国、赵利宁、马应虎、孔斌检查

▲ 举办“我和孔子学院———宁夏大学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参加有关活动,对我校迪拜大学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宁夏退化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和资料审阅等,一致认为实验室顺利完成立项建设的各项任务,通过验收。

   1619 日学校党外干部培训班在自治区党校和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全校党外副处以上干部,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校调研“三走”和共青团创新试点工作,与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傅振邦书记对宁夏大学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及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宁夏大学共青团工作。随后,傅振邦书记一行参加了在我校召开的2014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西北片区推进会,与来自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等省(区)的团委书记、副书记、学校部部长以及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区内15所高校的团委书记进行了座谈。

   22日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沈永社一行来校就大学章程、学术委员会章程制定等情况进行调研。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谢应忠,北大学副校长张维民参加了调研。

2325 日何建国校长出了在北省举行的第二届中西部高校综合工作入选高校协作联盟书记校长圆桌。何建国校长了主旨演讲,就我校“一省一校”项建设思路,在人、学科建设、科学研队伍建设、内部治理结构优化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做法进行了会交流,并就“一省一校”项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向教育部、政部等主部门提出了建此次议旨在通过充分,推动“一省一校”项质量探索建立中西部高校综合的长效机制。

28 日学校举了以“发宁夏大学优势务国家及地发展战略作”为主期“阿拉伯国家大使论坛”,特邀约旦驻华使叶亚·卡拉莱巴勒斯坦前驻华使穆斯塔法·萨法尼分别做了“中关系现来展望”“中关系及来发展”的主题演讲。校长何建国向两位使颁发了座教授荣誉证书。外,两位使还与宁夏林业所(有限公司)、宁夏宁北汽车贸易限公司、宁夏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分别植物枸杞光伏产业的经贸合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论坛, 自治区政副主王和两位使

是 月我校草业科学、动科学、动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园艺植物保护农林济管理8业分别获批成为批卓越农林教育培养计划拔尖创新”和“复合应用型革试点项

   教育部中国科学教育研院高教研中心5名博士组成的采访组来校, 就学校务国家西开放战略丝绸之路济带战略贸博览会,以及学校务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特色品牌、成果转化等进行了采访,并实地走访了中校区,就应用技术教育示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采访

11

   12 兰州大学党委委、副校长安黎哲一行宁夏大学中校区考察,与中卫市委、副市长、宁夏大学中卫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向兵就校市合作、兰州大学支持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办学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宁夏大学中卫校区负责人马亦兵、中卫市教育局局长王自强等参加交流考察。

   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纪委第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群、行政部门正副科级干部,教学单位三办主任,科研、直属、附属单位正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7日自治区副主席、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在考察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村时,专程到我校盐碱地治理试验点看望并详细了解了学校科研人员采取的改良措施,对宁夏大学积极参与米粮川盐碱地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科研人员能够以当地土壤条件和老百姓的种植需求为基础,尽快解决当地盐碱地改良的迫切问题,让当地移民能够早日致富。

12 日学校举办“讴歌廉政风,共筑中国梦”廉政之歌文艺演出。校领导赵利宁、王燕昌张成、马应虎孔斌参加演出,并全校师生代表一起观演出

 ▲ 学校“就业创业宣传教育动,并举办了就业创业园咨询会。“就业创业宣传教育期间还举办了2015毕业生生源信息宣传及招聘推介、专题讲行、国大学科技园创业项目申报创业营销全区邀请赛、校双选洽谈会等动。 

   18日学校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第二巡视组组正川、副长李,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刘长及第二巡视组其他成员,我校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分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正川就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工作安排、工作方法巡视等进行了部署。

19 日举行宁夏大学国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2013,宁夏大学力资源保障批准为国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为自治区唯一的国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基地成立按照部和自治区人社厅的管理办与要求, 开一系列工作,已经步入科学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揭牌仪式上, 自治区人社厅与学校签订了《宁夏专业技术人员合管理服务网络平台建设议书》。自治区人社厅长马,校长建国、党委副书记王燕昌、副校长王春秀参加仪式

 ▲ 学校举办了2015毕业生冬季双选洽谈会。千喜鹤集团汉扬密电子有限公司、宁夏宝丰源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200内外用人单位参会,为2015毕业生提供4650业岗位。 

   21日中部、教育部在宁夏动共建校马克思试点工作。仪式上,宁夏大学、北方大学等区内高校分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签订了马克思共建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中部、教育部关负责人和北京、上湖北青海等地校及教育部门领导参加了动。校党委书记齐岳在会上交流发言仪式前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委员会主任骆郁廷,马克思院院长佘双好等一行专程来到我校,与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共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23日 “筑梦丝路———欧亚青年领导人友好会见活动暨宁夏大学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学校举行。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的52名青年领导人与我校师生代表围绕“青年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主题进行了交流活动。

   25日德国青年外交官代表团来访,与我校师生就出国留学及“中国梦”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是 月2014年度日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在日本岛根大学举行。我校以及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和中村元东方研究所的专家学者50余人围绕中国和日本地方农村开发、农林畜产、资源管理、自然灾害、社会科学、环境教育,以及宗教学和语言学等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副校长马应虎参加了研讨会。

12

   2日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期间,何建国校长代表学校与厦门大学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在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人与学术交流等方开展合作。

   3为迎接全首个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依法治校,学校动了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举了民主党相关专家学者 “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座谈会、主题团日宣传教育、师生交通安全法规专题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4日学校2014年西北土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地学术委会会议。会,专家对西北土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地在退理的成与防治地资源与生态恢复资源利用环境3研究方向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致认为,在盐碱理、退恢复畜产业发展、农牧复系统构建、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取得好的成。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许兴参加了会议。

7 日何建国校长团参加在建厦门举的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间,会了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许琳主任表示孔子学院总部将继续对宁夏大学与迪拜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的发展给予力支持此前6日,我校和迪拜大学在厦门开了迪拜大学孔子学院第次理会,迪拜大学校长博士参会。会议回顾迪拜大学孔子学院2014年的工作,议了2014年年度报告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副校长参加相关活动。

 ▲ 我校胡玉冰授著西夏书校补》荣登2014年度古籍整“十好书”榜首是学校传统籍整水平达到国一流专家水平标志性 

10 日学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验初审

 ▲ 宁夏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在学校揭牌。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目发起于1998年,与国68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为该实验室投入价值人民1000元的设包括ControlLogix平台Micro850平台PowerFlex变频器平台NetLinx网络体系架构。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总监MichaelCook,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校领导何建国、赵利宁、许兴、张成、马应虎、王春秀及兄弟院校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学校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考核验收。

   学校举办2014年新聘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张成参加了培训会开班仪式。

   11日学校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自治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乔生彪为全校师生作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赵利宁、许兴、马应虎、王春秀,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外干部代表、师生代表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聆听了宣讲。

   1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贾捷频带队检查指导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17日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会议)。197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审议了《宁夏大学章程(讨论稿)》,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19日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成立。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阿拉伯使团团长、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阿驻华大使加尼姆·巴勒斯坦前驻华大使、阿拉伯文化交主任穆斯塔法·萨法日出席大会。自治区副主席姚爱校党委书记齐岳为中国阿拉伯研究院揭。何建国校长分别向中国代国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绍先,中央民大学教圣敏颁发了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和学委员会主任的聘。大会,学校与北方大学、宁夏民业技术学院、宁夏国际语言学校共同签署议,并与阿拉伯信息文化中心签署议。北京外国大学校长周烈,中国社科亚太研究院书记灵桂、中西亚北非局长张建参加成立大会。中国阿拉伯研究院主要承担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国流合作、建设综合信息平台和人等五面任将联合、国及国外关研究构和高校,着力把研究院建成要影响力的中阿国流合平台和高养基地此前18日,自治区主席刘慧会见了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阿驻华大使加尼姆·巴勒斯坦前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一行

   阿拉伯国大使论二期在学校举。阿驻华大使加尼姆·里与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应邀就中阿关系发展、中阿经贸合作等讲, 并与我校师生进对话。论坛上,何建国校长向两位大使颁发客座

   学校召开中国阿拉伯研究院建设咨询研讨会。自教育部、中部、中国社科院、自治区改委等的专、负责人应出席了会议。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学委员会主任杨圣敏以及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许兴参加了研讨会。会专家从研究、政府需求不同角度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校举行首导员职业技能16学院及中校区推19导员参加了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作、自我介绍与展示环节竞赛

24 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大学共建新学院宁夏大学新学院成立仪式学校举。自治区党委委、宣传部部长国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克强,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宏峰,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以及新闻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全体成员,首批兼职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与宁夏大学签订了共建协议书。蔡国英常委、齐岳书记共同为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何建国校长为李克强副部长颁发了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聘书。沙新、徐运平、孙波、朱天奎、郭长江、庄电一等被聘为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宁夏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是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的要求,推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的重要举措。

 ▲ 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宁夏“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报告会在学校举行,何季麟院士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学风与科学道德的认识与体会》的报告。 

   26日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纪委书记孔斌分别在校本部、南校区、文华园向离退休人员全面通报学校2014年工作情况。

27 日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张成一行到宁夏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瑞源)就校企合作有关事项进行调研座谈,并参加了宁夏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一周年校企迎新年联谊会。

 ▲ 召《宁夏大学中校区应用术型专业人才培养方论证会。与会专家结合自治区、中卫市和宁夏大学中校区的实从课程理念课程课程教学计划、教学模式以及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等方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中卫市委常委、副长、宁夏大学中校区委会主任刘,校党委副书记、宁夏大学中校区委会副主任王燕昌,副校长、宁夏大学中校区委会副主任王春秀参加了论证会。 

   30日学校召会议, 向统战人士通报了2014年学校战线工作及学校有关情况。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书记王燕昌与学校各民主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代表,副外干部,现任各级人大代表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工科合基目奠基。本次开工建设的项,建14265平方,于20169月竣工。

31 日举行2014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2014年学校5名学生获宝钢教育35名学生家奖635名学生获励志奖68个班级600名学生、371名学生部分别获先集体、“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部”荣誉称号10名教师学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一、优秀奖政法和人文等学院获本进集体,《花儿梦想》等节目2014年迎新生文艺晚获奖。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王春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副校长Mortaza一行来访,与副校长谢应忠马应虎王春秀进行了座谈,方就机械程专交换生合作及拓展合作领域题进行了交流 

   《宁夏大学学报》人文会科学版、《宁夏大学学报》自科学版、《宁夏工》和《业科学研4种期刊入选2014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期刊此外,《宁夏大学学报》人文会科学版入选宁夏传出版单位数字化转型示范单位

上一条:2015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下一条:2013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