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编研

档案编研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档案编研 > 正文

2015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9-06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1. 6月9日 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应邀做客宁夏大学阿拉伯2008-2018国家大使论坛,发表了“中卡关系及未来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并现场与师生互动。

2. 3月23日 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圆满完成自治区重点委托项目《神秘的西夏》史学稿本和情景再现本的撰稿任务。《神秘的西夏》在中央电视台10套科教频道播出。同日,《宁夏日报》以《用心血呕出每一个字符——纪录片〈神秘的西夏〉》为题刊发了系列报道。

3. 4月 国家发改委下发文件和证书,表彰宁夏大学完成的成果《宁夏未来气候变化风险及适应战略》获得2013年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秉儒博士作为项目骨干受到了表彰。这是宁夏大学在宁夏适应气候变化研究项目中获得宁夏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再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4. 5月 科技部组织专家对宁夏大学、浙江大学、灵武市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与食品行业制造与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枣果商品化无损检测分级关键技术装备”课题进行了验收。

5. 5月11日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宁夏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首批由国内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组成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正式启动。

6. 6月23日 宁夏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决定 :金能明同志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齐岳同志不再担任宁夏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铎,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秋玲,政府副秘书长崔晓华出席会议,校长何建国主持会议。

7. 8月 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宁夏大学副校长田军仓教授上榜,成为宁夏唯一的一位候选人。

8. 8月1日至6日 “国际华人民族器乐大赛”在新加坡举办,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400多名专业选手参加比赛,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古筝室内乐团摘得合奏金奖,独奏两金、三银、四铜的优异成绩。

9. 8月1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到宁夏大学中卫校区视察。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中卫市市长万新恒陪同视察。

10. 9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玉炯教授应教育部邀请,作为宁夏教育界唯一代表,与其余59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全国1700万教育工作者赴京参加了“9.3”阅兵观礼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11. 11月16日至17日 由宁夏大学、中国中东学会主办,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承办的中阿智库对话——贺兰山论坛暨中国中东学会年会国际研讨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巴林、沙特、埃及、科威特、中国等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50多位学者齐聚一堂,为推动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12. 2015年 宁夏大学启用校区及校园道路新“名字”通过对校区和道路命名,将学校文化、育人文化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师生的学校归属感。在道路命名中,传承传统文化,融合学校自己的文化,不仅仅体现了宁夏大学的精神,还体现宁夏的地区文化,将两种文化相交融,共同凝练出符合宁夏大学特色的名称。随着新的校区、道路名称的启用,以及21块校园路牌的陆续竖立,宁夏大学的校园变得更美,更有文化内涵。

上一条:2016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下一条:2014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