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编研

档案编研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档案编研 > 正文

1997-2007年重组后的宁夏大学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7-04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重组后的宁夏大学

(1997年12月~2007年12月)        

1998年    

1月13日  召开合校后第一次党委会,确定了党政领导成员的分工。  

4月22日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与宁夏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协作关系。  

6月9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到学校现场办公,对合并办学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并提出具体意见。  

8月5日  学校出台了相同相近系和教学单位的合并方案。  

9月18日  举行宁夏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并举办了校史展、教学科研成果展; 19场学术报告会陆续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应邀来校讲学。  

11月20日  宁夏大学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1999年    

2月2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毛如柏,党委常委、秘书长马文学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自治区教育厅领导陪同下,专程来宁夏大学慰问教师,并与学校领导及部分教师共商宁夏大学改革发展大计。  

2月3日  雷锋同志生前战友乔安山和夫人应邀来宁参加由自治区教委和宁夏大学联合举办的“雷锋精神”报告会。  

5月9日  两千余名师生前往银川光明广场,参加自治区教育界抗议北约轰炸我驻南使馆野蛮暴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活动。  

6月15日  澳大利亚前进学院副院长俞杰应邀来宁夏大学作学术报告。  

6月25日  宁夏大学有线电视站成立,并获得自治区颁发的有线电视站许可证。  

10月9日  宁夏高校民族预科部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宁夏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  

10月9日  由邵逸夫先生捐资600万元港币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的宁夏大学逸夫图书馆举行开工奠基典礼。  

12月2日  宁夏大学“三讲”(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教育领导小组成立。  

12月10日-12日  召开宁夏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12月15日-16日  共青团宁夏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  

2000年    

3月1日  召开 “三讲”教育动员大会, 全校“三讲”教育工作全面展开。510日,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三讲”教育结束。  

4月1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毛如柏专程来校听取关于宗教学和民族学博士学位授予点申报工作情况汇报。  

5月12日  国家民委副主任图道多吉在自治区副主席刘仲陪同下,来宁夏大学视察指导工作,并与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5月21日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宁夏大学举行。  

5月24日  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一行三人,在自治区教育厅领导陪同下,考察学校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  

7月24日  学校承办的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协作会第12次年会在银川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钟秉林、亚太大学联盟主席安吉尔斯、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仲等应邀出席会议。  

8月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宁夏大学视察。陪同视察的有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及国家计委、科技部、财政部等部委领导。  

9月18日  学校首次实现跨省招生。  

10月11日  “奥运健儿祖国西部行”报告团来到学校,与师生们座谈。报告团成员有团长张燮林、有悉尼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吉新鹏、郑李辉、胡佳、牛志远、杨影、高娥等。  

11月2日  美国杨柏翰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校长梅瑞尔·贝特曼教授作了题为:“高科技和大学在西部开发中的作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2001年    

2月8日  加拿大中华学院院长陈慰中先生来校访问,并签订了《宁夏大学与加拿大中华学院建立友好学校的协议》。  

2月24日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副院长维嘉茨·彼得院士、谢明可夫·阿列克教授访问宁夏大学。27日,签订了《宁夏大学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4月30日  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育宁出任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茂华,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马锡广在大会上向陈育宁颁发任命书。  

5月14日  加拿大国际大学交流中心(IUCC)官员汤姆到学校考察加拿大国际发展署“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环境、资源、社会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情况。  

6月7日  世界银行在全球非首都城市建立的第一个远程教室——世界银行宁夏远程教育中心在宁夏大学成立。   

6月29日  银川市政府向宁夏大学赠地405亩。自治区领导马锡广、刘仲,银川市领导郝林海、李春阳出席赠地仪式。  

7月13日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陪同下来宁夏大学视察工作。  

7月16日  第三届全国民族预科教育协作会在宁夏大学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金晓昀、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阿布都应邀出席会议。  

8月8日  挪威红十字北欧世界联合会学院主席汤姆·格莱斯率团来宁夏大学访问,并签订了《宁夏大学与红十字北欧世界联合会学院友好交流协议书》。  

8月11日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朱开轩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昌裔陪同下到宁夏大学考察调研。  

8月30日  学校与银川新华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意向书,联办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和银川新华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徐鸣凤女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9月26日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宗光、校长谢绳武率团访问宁夏大学,并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宁夏大学“一对一”对口交流合作协议》。  

10月26日  陈育宁校长率团回访上海交通大学,进一步协商两校对口支援事宜。  

11月16日  陈育宁校长出席了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的中国大学校长西部论坛及WTO与西部企业发展论坛。  

2002年    

1月16日  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政法学院三个试点学院挂牌成立。  

2月26日  经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报教育部批准,宁夏大学与宁夏农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宁夏大学。  

4月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自治区党委常委马文学、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以及教育厅领导陪同下,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6月5日  宁夏大学数学计算机学院、物理电气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挂牌成立。  

6月30日  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  

7月31日  宁夏大学工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  

8月10日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  

8月14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来校考察访问,被宁夏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9月15日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秘书处许茂祖一行三人来校,对学生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情况以及我校教学、管理等基本情况进行问卷调查。抽查学生1100余人。  

10月19日  田家炳教育书院在南校区落成。83岁高龄的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田家炳先生出席了落成典礼。  

11月1日  共青团宁夏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  

11月9日  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进驻宁夏大学。11日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评估。  

11月29日  科技部决定宁夏大学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由科技部和自治区共建。  

2003年    

1月6日  校党委审定三学期制调整意见,决定对已实施了一年三学期制恢复为每学年两学期制。  

3月23日  山东大学校长展涛率团访问宁夏大学,两校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建立了长期全面合作交流关系。  

4月14日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韩柏灵女士、使馆教育处高教主管雷小锋女士访问宁夏大学。  

4月16日  召开校长办公扩大会议,部署学校“非典”防治工作。22日,学校决定“五·一”不放假,并对教学计划作出调整,暑假适当提前。30日,学校开始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4月18日  学校党委审定了《宁夏大学“十五”建设与发展规划》。  

5月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等在教育厅、卫生厅领导陪同下,来校检查“非典”防治工作。  

5月6日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宁夏大学成为开展MBA教育的培养单位,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一所开展MBA教育的高等学校。  

8月16日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挂牌成立。  

8月25日  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挂牌成立。  

9月6日  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银川开幕,学校18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演出。  

9月15日  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9月20日  银川市政府为支持宁夏大学办学,将民族预科部南侧39.8亩土地划拨宁夏大学使用。  

10月17日  自治区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宁夏大学举行,来自区内12所院校的110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10月20日  由教育部、卫生部领导组成的国务院防治“非典”督查组在自治区领导陪同下,对宁夏大学今冬明春防治“非典”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10月23日  宁夏大学农学院从永宁王太堡搬迁至新校区,1122日举行迁址暨建院45周年庆典活动。  

10月  宁夏大学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草业科学成为宁夏第一个博士点,实现了宁夏博士授予单位和博士点零的突破。  

11月20日  举行“学院目标管理任务书”签字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与16个院(系)党政负责人在《宁夏大学学院目标管理任务书》上签字。  

12月2日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率团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宁夏大学“一对一”对口交流合作协议具体实施备忘录(十四)、(十五)》  

12月6日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迁址暨挂牌成立大会在新落成的外国语学院教学楼举行。  

12月22日  《宁夏大学“十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实施。  

2004年    

3月11日  “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挂牌成立。  

4月12日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率团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签署了两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5月17日  经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学校为兰州军区培养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宁夏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同时挂牌成立。  

6月1日  王燕昌副校长率团访问山东大学,两校签订了《山东大学——宁夏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实施备忘录(四)》  

7月12日-20日  学校46名党务干部在上海交通大学接受暑期培训。  

7月13日  宁夏大学新校徽开始启用。  

7月27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忠一行来宁夏大学访问,签署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实施备忘录(一)》。  

8月4日  第二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参加了学科建设专题组研讨。  

8月15日  宁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在宁夏大学召开。  

9月9日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书记王晓在自治区领导陪同下到宁夏大学考察指导工作。  

9月15日  “过渡中的高等教育:欧洲——中国国际研讨会”在宁夏大学举行。维也纳大学、吉首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作多场学术报告,陈育宁校长与中外专家在宁夏大学金波湖畔共同植下“友谊树”。  

9月24日  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应邀来宁夏大学访问,并为师生作《中韩关系的未来》报告。  

9月29日  中国共产党宁夏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10月11日  日本岛根县立大学校长宇野重昭访问宁夏大学,并签订了《中国宁夏大学和日本岛根县立大学交流协议》。  

11月1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并被聘为宁夏大学名誉教授。  

11月22日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率队应邀访问南京师范大学,并签订了《南京师范大学与宁夏大学对口支援及合作交流协议》《南京师范大学与宁夏大学对口支援及合作交流协议具体实施备忘录(一)、(二)》。  

2005年    

1月13日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对新华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的评估检查。  

2月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及自治区教育厅、团委领导陪同下,与宁夏大学百余名留校学生共同欢度除夕。  

3月27日  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委、宁夏大学共建宁夏高校民族预科部协议签字仪式在宁夏大学隆重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蔡国英、自治区民委主任李岚、宁夏大学校长陈育宁在共建协议上签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中出席签字仪式。  

4月1日  银川市市长刘学军与校长陈育宁共同签署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大学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4月22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宁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宁夏大学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马启智、教育部部长周济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5月17日  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在副主席刘仲的陪同下到宁夏大学视察工作。在听取汇报后,决定自治区财政每年给宁夏大学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补贴50万元,用于条件建设。  

7月20日  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杨卫院士来宁夏大学参观考察。  

8月7日  宁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宁夏大学召开。两校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宁夏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合作协议》。  

8月9日  《中国藏西夏文献》编辑出版首发仪式在宁夏大学隆重举行。  

8月23日  学校党委召开宁夏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9月2日  由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宁夏大学、西藏大学五校合作的“多校合作,面向西部,创建基于天地网的新型教育资源共享体系”获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9月12日  日本岛根大学校长本田雄一一行访问宁夏大学,并与校长陈育宁就中日联合研究所、2006年宁夏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合作研究及交流项目进行了会谈。  

9月27日  由宁夏大学主办的“中国历史上的西部开发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宁夏大学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9月29日  中国宁夏大学、日本岛根大学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落成,陈育宁校长和保母武彦副校长为大楼落成剪彩  

10月31日  匈牙利驻华大使萨洛什·山道尔携夫人访问学校。  

11月14日  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政府代表团访问学校。  

12月8日  福特基金宁夏大学提高高校贫困生能力项目启动。  

12月8日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移交自治区教育厅管理,成为教育厅直属单位。协议规定,宁夏大学与教育厅共建宁夏大学附属中学。  

12月19日  宁夏大学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12月27日  校史编撰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审定编委会工作职责及校史编写提纲等。  

2006年    

1月10日  宁夏大学谢应忠教授主持的“草地学”被教育部批准为“2005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1月2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副书记马文学、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教育厅、团委等部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来校与60余名留校大学生代表共度除夕,并送来了慰问金和“爱心包。”  

2月21日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批准宁夏高校(宁夏大学)民族预科部为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  

2月26日-33日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韩国国立丽水大学考察访问,并与国立丽水大学签订《中国宁夏大学、韩国国立丽水大学补充协议书》。  

2月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宁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史、水利水电工程两个博士点申报成功。  

3月  宁夏大学被教育部批准成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4月24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蔡国英,副校长谢应忠等一行,就学校申请进入“211”工程立项建设的有关情况向教育部领导汇报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会见了陈育宁校长一行。  

6月2日  日本岛根大学首次派常驻人员到宁夏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工作。  

6月14日  宁夏大学、山东大学“十一五”校际合作签字仪式在宁夏大学隆重举行。两校共同签署了《宁夏大学、山东大学“十一五”校际合作重点工作协议书》。  

6月25日  宁夏大学举行首届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予学位仪式。  

7月22日  财政部专家评估组一行4人来到宁夏大学,对财政部2006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项目进行评估。  

8月17日  校党委书记陈育宁主持召开第七次党委(扩大)会议,听取了何建国副校长等关于进京向教育部汇报学校“211工程”立项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成立“宁夏大学‘211工程’立项领导小组”。  

8月30日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一行在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副主席刘仲的陪同下来宁夏大学视察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汇报了宁夏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及进入“211工程”的准备情况。吴启迪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宁夏大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宁夏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行列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表示教育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宁夏大学的发展。  

9月9日  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玉炯教授荣获教育部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9月10日  体育系建系30周年庆典、体育学院成立庆祝大会暨宁夏大学第二届全民健身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10月23日  宁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  

11月9日  宁夏大学召开学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11月15日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田军仓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11月22日  宁夏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  

11月23日  在英国南安普顿市政大厅举行的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2006年毕业典礼仪式上,应邀访问英国高校的陈育宁校长,被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12月6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宁夏大学隆重举行。  

12月18日  在教育部第五届全国设置评议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宁夏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被教育部聘为本届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  

12月  学校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事厅批准为自治区科技孵化园培训教育基地。  

2007年    

2月17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副书记马文学、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教育厅、团委及区内部分高校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学校与60余名春节期间留校学生代表包饺子共度除夕,并发放了慰问金和爱心包。  

2月27日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田军仓教授主持完成的“宁夏干旱地区节水灌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3月6日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武宣布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何建国同志任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3月30日  农学院院长李建设教授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5月10日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金晓昀、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蔡国英等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宁夏大学考察指导工作。    

5月  经学校推荐,自治区人事厅组织评审上报,并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田军仓教授被确定为中国工程院2007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6月5日  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学校隆重举行留学生教育十五周年暨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庆典仪式。  

6月29日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86周年暨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大会。  

6月29日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建君访问学校,何建国校长会见了客人,并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陈建君副司长表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在宁夏大学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7月  宁夏大学培养的第一批“草业科学”专业5名博士研究生毕业。  

8月  由校党委书记陈育宁教授主编的《磨难也是财富》一书,在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九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文化作品奖(图书类)。  

8月22日  物理电气信息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2005级硕士研究生张冬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之前他已获得9项全国性科技方面的奖励。  

8月27日  宁夏大学被评为“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9月3日  自治区代主席王正伟宁夏大学调研。他在汇报会上指出,宁夏大学要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工作,确保取得优秀档次,为学校进入“211工程”创造条件。自治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重点建设宁夏大学的方针,在政策、资金投入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把宁夏大学办成高水平大学,为推进自治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3日  财政部评估专家一行来校评估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项目,对学校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实验室项目进行评估。  

9月12日  学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大会,何建国校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实现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目标,为“211工程”早日立项奠定坚实基础。  

9月23日—28日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团来宁夏大学,对宁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专家组听取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经过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反馈了评估意见,肯定了学校评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办学特色并提出了建议。宁夏大学经历了几年的评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10月13日  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学术交往20周年纪念会暨宁夏农业发展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隆重举行。《20年学术交往—中国宁夏大学和日本岛根大学的合作交流》出版发行。  

10月14日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高文兵来宁夏大学作《高校规划与目标定位》报告。  

10月15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宁夏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收看收听十七大开幕盛况和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  

10月26日  为庆祝宁夏大学成立50周年,学校成立了“宁夏大学五十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校长何建国任筹委会主任。  

11月6日  由宁夏大学牵头,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国家图书馆、甘肃省古籍整理编译中心等二十多个文化馆、博物馆、站、所与学术单位整理编辑,历时6年完成的大型文献丛书《中国藏西夏文献》全部出齐。当日上午,《中国藏西夏文献》出版座谈会在北京梅地亚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了座谈会。  

11月23日  共同发展论坛暨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校外大课堂签字授牌仪式在宁夏大学隆重举行。何建国校长为宁夏气象局、宁夏博物馆等10所文博单位负责人授牌。  

11月28日  何建国校长会见了来宁夏大学参观访问的德国汉诺威大学Pott教授和Schmid教授一行。  

12月5日  历时一个月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结束。何建国校长向新一届学院行政领导颁发聘任书。  

12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与宁夏大学共建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工作会议暨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宁夏大学隆重举行。  

12月24日,宁夏大学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委员会2007年第四季度例会暨民主党派情况通报会在宁夏大学召开。  

1226日  召开宁夏大学离退休人员2007年学校工作通报会。  

 

上一条:2008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下一条:1978-1997年原宁夏教育学院(含银川师专)大事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