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大人

宁大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宁大人 > 正文

因为年轻 所以精彩 ——访农学院梁熠老师

发布日期:2015-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一首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唯美浪漫,使人不由得想起四月的大地春回。但这不是《古代文学》课程的授课课堂,而是《作物栽培学》的导入部分。老师利用它将话题引入了温度对于作物生长的作用,再配上生动的视频动画,着实令人耳目一新。而这堂课的教学设计者就是第四届全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梁熠老师。

不骄不躁,谦虚儒雅,谈吐真诚,是34岁的梁熠老师留给人最初的印象。“如果说将这次比赛所做的努力看做一百分,我所做的只是其中的五分,其余的都应归功于我背后强大的‘智囊团’。学院对比赛特别重视,专门配备老师从PPT制作、教学设计、课堂授课等方面为我出谋划策,对我进行全方位打造。”在谈起这次比赛时,梁老师说道。从院级比赛的选拔、到校级比赛的脱颖而出,再到最终代表我校走向全区的赛场,梁熠老师认为,通过比赛,不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能力、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还使大家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谈到教学,稍显拘谨的梁老师这才打开了“话匣子”。谈起自己第一次上课的经历,梁老师略显尴尬地回忆道,那时刚刚博士毕业的他初登讲台,因为紧张、经验不足而且准备的不充分,上课效果并不是非常好,常常讲了半个小时,就将备课的内容讲完了。当时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非常重视,专门设置了“青年教师听课制度”,他经常会去听学院里老教师的课,老教师也会经常听他的课,为他提意见,使得像他这样的青年教师能够快速地融入到教学中。课堂上,为了吸引学生的眼球,他会查阅大量的资料文献,花费整个假期来备课,晚上熬到凌晨一点是常事,为的是将农业最前沿的信息与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中。

课堂上为老师,私底下同学们却亲切地称梁熠为大哥。他的亲和力和真诚的心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课下他会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课间会和同学们聊专业、聊工作,畅想未来,他认为正是自己的年轻成为了优势所在,可以和同学打成一片。

当大学教学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站在最前端的青年教师成为了这股风暴的弄潮儿。那些如梁熠老师般的年轻教师们,正努力地将他们的未来开成一朵花,温暖自己,感染同事,晕染学生,馨香整个教育界。

上一条:王岩森老师印象
下一条:孜孜不倦 诲人无声 ——访马克思主义学院白宁芳老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