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三辑)采编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6月16日下午,《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三辑)采编工作启动大会在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

档案馆王海文馆长通报了《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三辑)筹备工作情况;马海龙副馆长介绍了《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三辑)采编任务分工与工作进度安排情况。《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三辑)采编工作组全体师生编辑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文主持。

郎伟副校长在启动大会讲话时指出,宁夏大学是文化积淀深厚的一所学校。自2020年出版《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一辑)之后,又即将在今年9月出版《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二辑),宁夏大学档案馆已具备完成校史编研工作的扎实基础。他向与会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口述档案”编研工作,要从立德、立功、立言的角度充分发挥档案的历史记录功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二是要明确“口述档案”编研工作的指导思想,从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角度,努力提炼档案中的精华;三是要倾心、倾情、倾力,扎实推进,讲求方法,要下功夫掌握采访的本领,认真设计问题和采访提纲,学习古今中外优秀文章的写法,避免“雷同化”和“相似性”,努力写出特色,注意写作细节,在充分了解采访对象的基础上,写出优美动人的作品。

资深编辑张新民就采编工作注意要点以及如何撰写文章,作出了详细讲解与阐述。

据悉,《贺兰山下种树人》(第三辑)将重点采录为宁夏大学建设、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特别是在学科、专业方面有深厚造诣的与专家学者以及在管理、服务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退休老教师、老职工,书籍预计将于2022年结集出版。

上一条:学党史 强筋骨 编校史 重传承
下一条:宁夏大学举办红色档案主题展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