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党史我来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宁夏大学档案馆     来源:     点击:

62日下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兰山一教B202教室召开了“党史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王翔同志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主题宣讲,韩勇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五章相关内容。

王翔从“执政之初面临的考验、“地方各级人民政权的建立”、“新中国外交方针的制定和实施”和“没收官僚资本、稳定物价和统一全国财经”四方面详细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巩固新生政权的历史经验 并以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为重点,勾勒峥嵘岁月,还原历史真实,让与会者从历史史实中领略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韩勇重点讲解了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各项建设的展开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相关章节内容,以开阔的视角讲述历史,使与会者获益匪浅。

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现身说法,生动地诠释了自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感悟。


通过党史我来讲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常学习常反思,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斗,在知行合一中锤炼过硬本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宁夏大学举办红色档案主题展览
下一条: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