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4月1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兰山一教D206教室召开了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由王海文书记主持。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馆长马海龙作了《掀起土地革命风暴》主题宣讲,马瑞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二章相关内容。王海文书记就第二章节的内容作了补充讲解。

马海龙副馆长从“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战争的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阐明了中国革命战争的特点和规律,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并要求与会党员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海文书记还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对与会党员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希望:要多想多悟,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要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现实能力,要发扬实干苦学精神,实实在在地做事,认认真真地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党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心得体会并开展热烈讨论。大家回顾了党的艰辛历程,从党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将把学史明理作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前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到访校史馆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