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档案馆举办第二届“初心与使命,校史我来讲”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浩叹千秋颂史,奏宁大笙歌;追忆葳蕤韶华,看沙枣代传。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知校爱校荣校意识,充分发挥校史馆的构建校园文化功能。10月23日下午,由宁夏大学档案馆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初心与使命,校史我来讲”大赛决赛于贺兰山校区科技楼校史馆成功举办。共五个学院的十位选手参加了决赛。

 

副馆长张惠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校史讲解比赛能为学子提供一个铭记历史、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弘扬校史文化,展示解说魅力,为校史讲解团队注入新鲜的血液。风雨砥砺,岁月如歌,开场视频一帧帧黑白照片带我们追忆历辈宁大探索者的岁月峥嵘。由此,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以时间为轴,生动地讲述了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发展目标等,从始到今、从泛到细,声情并茂、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近年来全校师生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将校史讲解大赛演绎成一场与校史面对面的谈话,加深了在场老师和同学对校史的认知与解读。

最终,鲁桐汝摘得桂冠,李青杨、廖红荣获二等奖,马玲、王相源、方旭荣获三等奖,徐绍宇、苏粟、李雅楠和马永秀荣获优秀奖。人文学院余晓玲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宁大精神、沙枣树精神可以一代代传承下去,做一名有担当的宁大学子。

情愫太轻,承载不起宁大学子的缱绻深情。惟愿诸君将振兴宁大之责任,置身于己身之肩上,斜阳脉脉可睹,流光彩彩可依,背起初心之行囊,怀揣使命,抬望眼,我们共追梦去,浅吟明朝的日光倾城。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正当时 爱心服务践初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