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贺兰山下种树人——宁夏大学口述实录》(第二辑)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校全体档案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和两年多的努力,由李星书记作序、郎伟副校长主编的《贺兰山下种树人---宁夏大学口述实录》(第二辑)已于2021年11月由宁夏阳光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收录了27位受访老领导、老教师,最大限度地利用口述资料,真实地再现受访人的人生经历和工作感悟,这些宝贵的第一手史料中所披露的人和事,大多是首次公开报道的,极具史料价值。

本书作为宁夏大学第二期口述校史项目的成果,吸取了第一期口述校史项目的编研经验,通过深度挖掘口述资源,强化口述资料整理,采用现代数字技术,使第二期口述校史项目编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该书是继2021年4月档案馆编撰、成功出版《贺兰山下种树人——宁夏大学口述实录》(第一辑)一书广受欢迎之后,我校档案校史编研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宁夏大学档案馆开展的口述校史工作始于2019年,此后持续推进 “口述档案编研工程”,至2021年11月,已相继采访了86位老一辈宁夏大学建设者,并将这些老领导、老教师的事迹整理成文,编撰成《贺兰山下种树人》系列丛书,相继出版发行。

近日,《贺兰山下种树人---宁夏大学口述实录(第三辑)》已完成全部采录工作,目前已进入编研撰稿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出版发行。

上一条:档案馆积极组织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
下一条:“党史我来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第十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