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郎伟副校长带队赴中卫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档案馆     来源:     点击:

6月23日下午,郎伟副校长带领校档案馆负责人一行4人,赴中卫校区调研档案及校史馆工作。

会前,副校长郎伟、档案馆馆长王海文在博雅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举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中卫校区新建图书馆。郎伟听取了新建图书馆的布局和图书搬迁工作的统筹规划,对中卫分馆功能布局和整体搬迁前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王海文就与中卫校区图书馆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在博雅书院会议室,李举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郎伟向中卫校区“四院一部”及图书馆(中卫分馆)捐赠了《贺兰山下种树人(一、二辑)》《欲载大木柱长天》《宁夏大学2008-2018》等书籍;听取了中卫校区“四院一部”在档案收集、管理及校史研究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王海文简要介绍了档案馆近几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校史是对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是记录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文献资料,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卫校区建立时间较短,在档案及校史研究中更能有所作为,他代表档案馆表态,一定支持中卫校区党政领导做好档案及校史编研工作。

随后,中卫校区“四院一部”党政负责人与档案馆王海文、马海龙、周佩等就档案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郎伟对中卫校区“四院一部”的档案管理工作予以了肯定,要求中卫校区“四院一部”党政领导,要有强烈的档案意识和历史意识,将中卫校区的历史保存好,做成一个简史,同时还要加强档案工作人员管理,培养档案专员;要求档案馆要把握住新生入校的契机,开展校史巡回宣讲,以校史文化育人为切入点,激发师生使命感、凝聚师生归属感,全面推进校园文化“软实力”建设工作。

档案馆负责人,中卫校区“四院一部”党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宁夏大学档案馆开展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