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开讲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宁夏大学档案馆     来源:     点击:

3月18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兰山一教C305教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全体党员参加支部活动。

会上,档案馆直属党支部17名党员依次站上讲台,对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进行了全面总结。大家不仅谈感悟、谈体会,而且分析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自己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王海文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政治自觉、增强了宗旨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他强调,收尾不等于收场,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8日上午,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继续组织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海文作首场讲座--《纷乱与繁荣--道不尽的魏晋南北朝》。

他总体介绍了魏晋南北朝动荡的时代特征,将本次讲座分为“纷乱的政治版图”“繁荣的文学艺术”两个模块,详细地讲解了“建安风骨”“永嘉之变”“衣冠南渡”“淝水之战”“刘宋出山”“北魏崛起”“大隋一统”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通过引用大量史料作为例证,使与会党员更好地了解了在动荡的三百六十余年里,华夏南北大地上涌现出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以及政权的更迭与变迁,理解了汉民族与游牧民族文化的相互交融与影响,明晰了皇权在不同时期的加强与衰弱,构建起了对魏晋南北朝认知的基本框架。

档案馆党支部计划在本学年开展《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系列活动,通过党员上讲台讲课,进一步明确应当承担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自觉和文化自信。

上一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下一条:主动对接调研走访 高效服务共谋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