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主动对接调研走访 高效服务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宁夏大学档案馆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一行8人,于12月23日赴中卫校区开展档案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力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档案管理服务水平。

调研主要通过实地走访察看,了解中卫校区各单位档案建设工作现状及学院对档案工作的管理需求依次展开。

本次调研活动覆盖中卫校区管理办公室 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中卫校区商学院、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共5个部门(学院),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海文,中卫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随生、档案馆副馆长马海龙、张惠等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与档案管理人员分两组对五个部门(学院)的档案室、档案系统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档案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沟通交流,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与改进方案:一是要对基建档案的管理规范性予以提升,二是要明确实物档案(照片档案)的著录标准与归档范围、归档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档案制度,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大家就学院对学生档案管理权责、学生党员档案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都希望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了解档案工作需求,完善档案工作流程,提高档案工作效率,共同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

贾随生副主任表示,希望今后档案馆领导多监督、多指导,多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加强档案建设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把基层单位的基建档案、文书档案、教学档案、科研档案、实物档案(照片档案)等工作做得更规范、更安全,争创样板档案室。

调研座谈会上,档案馆业务档案室主任韩勇、人事档案室主任张加琦分别作了档案业务培训。中卫校区管理办公室、各学院档案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就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如文书档案整理、归档材料系统录入、类别划分、多校区办学情况下的材料交接等。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工作谈感受谈设想,实际集思广益,档案馆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做出及时解答和积极回应。

会后,档案馆组织对走访调研中反馈的问题逐一回应和解决,将师生的“诉求清单”逐一变成“满意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实落地落细,有力支撑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把档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牢牢记在心上,责任始终扛在肩上,率先垂范作表率,履职尽责带好头,切实为群众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条: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开讲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下一条:“党史我来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第十二次专题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