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编研

档案编研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档案编研 > 正文

2009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一月

▲9日 我校举行科技创新团队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荣仕星,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许兴、李星为盐碱地改良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西北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数学及其应用研究、节水灌溉与水资源调控等8个创新团队授牌。

▲14日 自治区主席助理屈冬玉来校考察,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许兴、王燕昌、谢应忠参加了汇报会。

▲15日 我校召开落实推进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座谈会,就认真落实质量工程”,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切实做好教师进修及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进行了研讨。

▲9日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动员大会,对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第四指导检查组副组长,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吉庆,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撒承贤、许兴、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2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蔡国英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参加了全区留校大学生联谊会,与留校大学生包饺子共度除夕,为留校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和爱心包。  

 

二月

20日 我校召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盐碱地改良利用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座谈会,就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对自治区“引扬黄灌区土地节水综合治理工程”的科技支撑作用进行了汇报。自治区主席助理屈冬玉,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许兴、李星参加了会议。

26日 自治区第五考核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晓滨一行对我校200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校党委书记荣仕星就学校200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反腐倡廉工作做了汇报。校领导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赵维素、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26日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作为自治区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我校按照自治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自200810月上旬以来,科学设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已基本完成了各阶段的主要任务,见到了实效,积累了经验。自治区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杨兆海,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参加了大会。

 

三月

4日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12日 我校召开教师国际化能力及学生英语能力提升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师生英语水平,为师生创造更多国外进修学习机会,大力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12日 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于晓兵带领银川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来校考察。

24日 自治区就业工作调研检查组来校检查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5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一行来校考察,就我校回族研究情况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2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为我校师生作了民族宗教理论专题报告。

25日 我校举行国防生综合素质展示科目汇报表演,国防生精湛的作战技术、昂扬的精神状态,受到了一致好评。总政治部干部部培训局副局长徐贵忠,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张国栋、副部长杨小康,宁夏军区政治部主任盛建华、副主任程学礼,我校党委副书记吴世彩、撒承贤,纪检委书记赵维素等观看了表演。

 

四月

1日 校党委书记荣仕星、校长何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撒承贤听取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汇报,要求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以极大的热情为毕业生多提供就业信息,多举办招聘会,加大宣传和就业指导工作力度,扎实做好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1日 学校召开“211工程”建设启动大会暨2009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8年教学工作成果,对2009年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全面启动学校“211工程”建设作了动员与部署。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建凡,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赵维素、王燕昌、谢应忠、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1日 我校200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服务月活动启动,举办了电子信息、化工、农林、土木、生科、外语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共有15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13日 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我校工作汇报,并作了题为《大学国际化及大学在城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角色》的专题报告。教育部学生体协副秘书长薛彦青,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校领导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15日 自治区妇联、教育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商联、宁夏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我校举行了宁夏“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启动仪式暨宁夏大学专场招聘会,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引导女大学生树立创业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2224日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源高效利用型设施果树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09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9个省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相关果树的设施结构、专用品种、配套栽培技术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

23日 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予波一行来校考察,并与我校何建国校长进行了座谈。

2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司令员陈二曦等15名副师级以上干部个人出资,对我校15名贫困优秀大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

27日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就“大学的使命及大学生的主流价值观”来校调研,并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研讨。


29日 第十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为期2个月,由12个大项活动组成,活动内容涉及面广,学生参与面广。

 

五月

8日 我校就岗位设置与首次聘任工作进行全校动员,对岗位设置与首次聘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全面启动了岗位设置与首次聘任工作。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参加了动员会。

13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等活动。

14日 我校与宁夏社会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互聘了客座教授及特约研究员。宁夏社科院党组书记布青沪,院长张进海,副院长陈冬红、郭正礼、刘天明,我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李星、谢应忠参加了签字仪式。

14日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一行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建凡的陪同下来校考察调研,并与我校校长何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吴世彩、副校长谢应忠等进行了座谈。

14日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司司长王卫民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袁进琳一行来校就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调研座谈。校长何建国、副校长李星参加了座谈会。

15日 自治区档案局局长李自德、教育厅副巡视员梁华和一行对我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进行了评估。经评估,我校档案工作达到国家科技事业单位二级管理目标。

15日 我校首个大学生创新训练基地——物理电气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基地挂牌,并举办了“创新无限,赢在校园”科技竞赛。


21日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府参事、民主党派(侨联、台联)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就“211工程”建设、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如何更好地为学校建设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23 宁夏大学第三十八届体育运动会·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开幕。来自全校30个单位的10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20个集体和个人项目的竞赛。

25日 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接受教育部专家组审核论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出席论证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重点建设处处长赵玉霞,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副厅长刘建凡,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杜银杰,校领导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参加了汇报会。随后,以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谢绳武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围绕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申报项目的建设方向、建设内容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及论证意见。

28日 在为期两天的银川市首届“宁夏众一杯”龙舟赛上,我校代表队获得了男女混合组250冠军、500亚军和800季军的好成绩,并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六月

2日 我校申报的“宁夏退化生态系统恢复自治区重点实验室”通过自治区科技厅专家组立项建设可行性论证,进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行列。

4日 西夏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与我校领导就“校地共建资源共享共谋发展”进行了座谈。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张成、冀永强参加了座谈会。

4日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到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4日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申报的“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可行性进行论证。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和质疑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组建“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日 何建国校长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新实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项目申报、联合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5日 宝钢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樊纯诗一行来校考察,与校党委书记荣仕星,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撒承贤进行了座谈。

10日 我校200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参加了典礼。2009年,共有3780名本科生、86名高职生毕业,其中,52名同学获得“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15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10日 我校举行200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许兴、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出席典礼。2009年,共有3人获得博士学位、534人获得硕士学位。

10日 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办专家组的教学合格评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校党委书记荣仕星、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冀永强参加了当日的评估汇报会。

11日~13日 我校成功举办了第38届体育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上,共打破记录10项,其中,打破自治区高校记录8项,打破学校记录2项。

15日 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院士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并与何建国校长进行了会谈。

15日 我校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建凡,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许兴、李星、谢应忠参加了验收会。

19日 由自治区政府主办,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与我校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宁夏能源发展暨校企合作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吟出席论证会并致辞,自治区领导赵小平、陶源出席论坛,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李星、谢应忠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以“应对挑战、基地战略、校企合作、跨越发展”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等400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人员围绕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下能源发展战略,畅谈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发展前景。论坛期间,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日 宁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副校长印杰,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建凡,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李星、谢应忠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续签了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合作框架协议。

24日 我校与韩国观光大学签订友好交流协议。韩国观光大学董事长金周荣、校长金仁哲,我校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参加了签字仪式。

25日~27日 西北五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校第五次统战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西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57所高校的100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25日 我校召开宁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宁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宁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自治区科协主席李锦平、副主席王冰,自治区民政厅王金宝副巡视员,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戴秀英,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许兴、李星、谢应忠、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29日 我校与自治区科技厅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学校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为“宁夏宁大设施农业科技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揭牌,并为我校组建的“宁夏节水灌溉与水资源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点实验室”“宁夏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会上,我校还与灵武市签订了校地科技合作协议。自治区科技厅领导马清贵、王辛武、张新君、马希荣、郭建川,灵武市领导马汉成、李建军、徐小琳,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许兴、李星等参加了座谈会。

30日 何建国校长与宁夏师范学院院长薛亚平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干部培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谢建勇、副书记宋玉琳,副院长马应虎、李龙锦、钟正平,我校党委副书记撒承贤、副校长谢应忠参加了签字仪式。

 

七月

1日 我校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八周年,并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撒承贤、许兴、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参加了大会。

2日 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袁汉民,自治区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林祥江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听取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汇报。我校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冀永强参加了汇报会。

3日~5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办学研究分会2009年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联合办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57所高校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7日 我校第二届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拉开帷幕,近200幅作品参加了展出。

15日 我校召开会议对2009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09届毕业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荣仕星,校长何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撒承贤参加了会议。

15日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荣仕星、副书记撒承贤参加了仪式。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将开展57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

 

八月

12日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齐岳同志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书记;免去荣仕星同志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宁夏大学党委委员、书记职务,另有任用;赵利宁同志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李伟同志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正厅级);吴世彩同志任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委员、书记,免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职务;撒承贤同志任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院(校)长,免去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职务。几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黄占华,校领导何建国、许兴、赵维素、王燕昌、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19日 由我校和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宁夏(石嘴山)盐碱地改良利用高峰论坛在石嘴山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科研机构、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围绕宁夏及河套地区盐碱地改良利用和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宁夏中低产田改造、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工农业循环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九月

4日 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一行来校考察。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副厅长张新君,我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许兴、李星陪同考察。

5日 我校教师与海南省思想政治理论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经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新举措及新时期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作荣、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克强,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李伟参加了座谈会。

7日 2009年宁夏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合作洽谈会在银川召开。在此次洽谈会上,我校柔性引进院士10人,引进全职博士8人,同时自治区政府在我校还设立了“宁夏能源化工”和“宁夏设施农业”两个院士工作站。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王燕昌、谢应忠参加了会议。

8日 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一行来校访问,并与我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王燕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地落实两校合作协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8日 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为分别依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建立的“宁夏能源化工院士工作站”“宁夏设施农业院士工作站”授牌。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张玉奎、贺林、蒋有绪,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旭常、潘垣、夏咸柱、山仑、方智远、王浩、茆智成为进站院士。副校长王燕昌、冀永强参加了授牌仪式。

11我校召开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维护社会和高校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开学后及迎国庆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谢应忠、张成参加了会议。

1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为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师生作了形势政策报告。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黄占华,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王燕昌参加了报告会。

15日 我校举办了以“弘扬传统宣传母校服务校友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校友回校园座谈会,16位老校友与校长何建国、副校长王燕昌、谢应忠等进行了座谈。

17日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座谈会。师生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积极为各民族和谐相处与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李星、冀永强参加了座谈会。

19 中国民族民间体育开发研究会2009年年会暨民族民间体育教学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赵紫霞、我校副校长王燕昌、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调研员王龙龙,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及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国民族民间体育开发研究、加快我国民族民间体育教学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21日 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在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张成的陪同下检查了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建立健全防治工作制度,打好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主动仗。

21日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一行来校就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及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与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秋玲,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等进行了座谈。

22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赵维素、王燕昌、李星及校内外专家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2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的教学合格评估。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冀永强参加了评估汇报会。

23日 由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全国内地宣讲团来校为我校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师生作了民族团结等问题的宣讲。

25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各项工作,要求全校上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应对甲型H1N1流感,打好防控攻坚战。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张成参加了会议。

28 我校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情况新闻通报会。我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张成就学校采取的防控措施等问题回答了宁夏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9月 我校图书馆馆藏的清代稿本《汉石例》入选第二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十月

2日 我校师生组队代表银川市参加在法国昂立维尔市举行的“城市之间”国际总决赛,战胜了俄罗斯、美国、哈萨克斯坦队荣膺冠军。

5日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谊会暨统战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与会人士抒发了对祖国的祝福之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会上,对我校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及民主党派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杨慧玲,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许兴、赵维素、王燕昌、李星、冀永强参加了会议。

79日 我校举行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班,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211工程’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许兴、李伟、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冀永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9日 我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李伟、赵维素、王燕昌、李星、张成、冀永强参加了仪式。

9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林蓉蓉一行与我校纪检委书记赵维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座谈。

12日 日本松江市市长松浦正敬率团访问我校,并与何建国校长进行了会谈。


14 我校体育学院2006级学生马进文、黄宝光、左长辉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武术男子对练项目上为宁夏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

1518 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李伟一行先后对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考察访问,并与两所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16 由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卫生厅组成的自治区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希望不要松懈,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21日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詹姆士·贝克博士率团访问我校。访问期间,与我校及宁夏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了《宁夏大学·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密苏里州立大学理解备忘录》,三方将联合开展博士、硕士及本科生人员交流等人才培养项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艾矛,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清贵,宁夏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健,我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王燕昌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27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国权一行考察我校图书馆古籍保护工作。校党委书记齐岳、副校长冀永强陪同参观考察。

30 解放军总参谋部兵种部原政委田永清将军应邀来到我校,围绕“成人、成才、成家、成功”为我校国防生作了报告。

 

十一月

3日 我校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号召全校上下认真对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冀永强、张成参加了会议。

8日~10日 “条件不利地区地域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日本岛根大学、中国西南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911日 何建国校长应邀出席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的第二届“高教与科研合作研讨会”。会上,何建国校长作了题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为推动教育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的演讲。会议期间,何建国校长还参观考察了苏丹著名高校尼罗大学,并与该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12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协会长功·塔帕朗西率团访问我校,就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考察交流。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锦旗,我校副校长李星、谢应忠参加了座谈会。

12日~15日 何建国校长访问了阿联酋扎伊德大学和迪拜大学,就合作办学、学者互访、学生互换、共同建立孔子学院等问题分别与两校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16 依托我校天然气转化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联合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及英力特有限责任公司建立的“宁东煤化工资源循环利用工程实验室”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为国家与地方联合建设工程实验室,成为我区第一家获批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18日 校长何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张成慰问了奋战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一线的医务和保卫人员,并检查指导了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及南校区的防控工作。

22日~24日 校长何建国、纪检委书记赵维素一行访问日本创价学会和创价大学,何建国校长与创价大学校长山本英夫就两校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学生互换和在宁夏大学建立池田大作教育思想研究所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访问期间,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先生被我校聘为“终身名誉教授”,何建国校长被授予创价大学和平友谊奖。

2427日 校长何建国、校纪检委书记赵维素一行访问日本岛根大学和岛根县立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分别与两校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与岛根县立大学签订了新的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29 科技部下达了《关于组织实施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的通知》,我校申报的21项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全部获准立项,占全区立项数的46%,成为2009年学校对外科技合作的“最大一单”。

 

十二月

4日 宁夏兴尔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元、总经理李兴成、副总经理赵海琴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并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万元。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副校长谢应忠、张成参加了捐赠仪式。

10日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笃彬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订了对口支援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副校长王健,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秋玲,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王燕昌、谢应忠参加了签字仪式。

14日 校党委书记齐岳、副校长王燕昌调研研究生院,并与研究生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18日 自治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组对我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评估。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实地察看、查看材料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我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纪检委书记赵维素、副校长王燕昌参加了评估汇报会。

22日、25日 学校分别向校内党外人士及离退休人员通报了学校2009年主要工作及2010年重点工作。

23日 我校召开2009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赵维素、王燕昌、谢应忠、张成参加了大会,并为获奖师生及先进集体颁发了证书。

24日 何建国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王焕庭教授,并向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27日 宁夏大学工商企业界校友联谊会成立,银川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当选为会长。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王燕昌、谢应忠、张成参加了成立大会。

28日 由我校负责承办的自治区首届基层农业高层次技术人员研修班结业,19名来自县乡基层的学员经过近一年的脱产学习圆满结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罗成虎,副校长王燕昌参加了结业典礼。

28日 我校召开2009年工会工作表彰大会暨新年团拜会。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赵利宁、赵维素、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参加了大会,并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30日 学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实施动员大会召开。会上,校长与各项目组组长分别签订了《“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责任书》,各项目组组长与项目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09年度)任务协议书》,标志着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校领导齐岳、何建国、许兴、李伟、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张成参加了会议。

31日 学校召开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号召全校教师及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以项目申报为契机,锻炼能力,搭建团队,推动学校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校党委书记齐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谢应忠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2010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下一条:2008年宁夏大学大事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