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大人

宁大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宁大人 > 正文

我的父亲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华朝阳     来源:     点击:

父爱如山,执着坚定;父爱如海,浩瀚博大。有一种爱,身为儿女的我们时常忽略了它的存在,但它却从不曾离去。这样的爱,人称父爱。我的父亲华世献,他像水一样,遇到障碍则气势更大,遇到挫折则更加坚强。父亲经常教育我做人的道理,他曾告诉我:“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不管有多苦,有多累。”从此,让我学会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

父亲是一个勤奋好学、意志坚强、性格倔强的人。在上中学时,虽家境贫寒,无力供养,但他丝毫没有因为穷而终止学业,仅靠学校每月的几元助学金维持生活,在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最终以优异成绩从河南老家农村考到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学校会计核算专业,成为一名光荣的财会工作者。他常对我说:“艰苦的环境,可以磨炼人,铸就人的坚强意志。”父亲经常教育我:“人生一世的时间是短暂的,品德是永存的,要做一个有理想、有志气、有道德修养,守信正直,能吃苦耐劳,肯吃亏、受人尊重的人。”老人家的金玉良言我一直铭记在心。生活中父亲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当你做了错事时,他总是用严厉的目光看着你,直到你知错为止。他往往采用正面教育,让你心服口服,毫无怨气。

父亲自1958年宁夏大学成立到退休,一直在宁夏大学工作。早期在人事处工作18年,他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敬业,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吃苦耐劳,公正廉洁。父亲不以权谋私的高尚品德和作风,深受校领导的信任和教职工们的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模范工作者。父亲在财务科和计财处工作的16年间,认真履行职责,勇于坚持原则和遵守财务制度,求真务实,加强管理。他带领财务科人员紧紧围绕每年度的财务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规范业务流程,创新财务管理方法,改革财务管理体制,着力强化平稳,受控运行,通过“严格、扎实、细致、周密”的工作,为全面完成宁夏大学财务各项指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为学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父亲的敬业精神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作风。他呕心沥血把毕生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宁夏大学,为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不断努力工作,为宁夏大学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父亲的一生,是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一生,是乐于奉献为党工作的一生,是正直做人、务实做事、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一生。对待工作,他严谨而富有魄力,敢说敢做,言出必行,廉洁奉公,敢于坚持原则。在生活中,因为他有不畏权势的性格,即使在工作中曾受到过不公正的待遇,精神上受到过严重的创伤,但他依然坚定信念,不屈不挠,坚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坚决同腐败现象做斗争,相信党和人民最终会给自己作出一个公正的评价。父亲这种不畏挫折的生活态度让我敬佩,他是平凡而伟大的父亲,值得我骄傲和自豪。父亲退休后,受外校聘请任教多年,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桃李满天下。如今年事已高,但却人老心不老,精力充沛,身体健康,习书绘画,以此养心寄情。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父爱母爱的无私伟大,让我感到父母养育我们的劳苦艰辛。衷心祝愿天下的父母们幸福快乐!更祝愿父母和我辈为之奋斗的宁夏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条:未曾凋谢的韶华
下一条:漫漫人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