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初心与使命 校史我来讲”校史讲解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宁夏大学档案馆决定举办第二届“初心与使命、校史我来讲”讲解大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将充分发挥校史馆的宣传、教育和展示功能,加深全校师生对我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增强爱校荣校意识,选拔培养优秀校史讲解员。  

本次比赛由档案馆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现将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初心与使命、校史我来讲”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  

比赛时间及流程  

(1)初赛    

时间:10月16日  

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的选手围绕本次比赛主题进行演说,内容可结合我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科研与创新”等,可从中任选角度,结合自己与宁大的故事进行演说,强调突出全新的理念和独特的角度。文本自备,字数不限,选手演说时长为5分钟左右,所有参赛人员在开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比赛结束后,将各参赛选手最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进行排序,并选取前十名进入决赛。  

(2)决赛    

时间:10月23日  

地点:宁夏大学校史馆  

进入决赛的选手现场抽签决定讲解顺序,通过实地讲解的方式进行比赛。讲解完毕后,评委进行打分,根据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的综合成绩确定最终比分和名次。其中,初赛成绩占比30%,决赛成绩占比70%。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获奖同学由宁夏大学档案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五、报名方式  

由各学院10月12日前自行组织推荐选手进入初赛环节。进入初赛的选手需填写报名表,于10月12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3139583203@163.com,请注明xx学院“初心与使命 校史我来讲”报名表。  

联系人:虎宁 15709584850、姚路路13139583203    

   

           

附件:“初心与使命  校史我来讲”讲解大赛报名表  

   

   

   

   

   

   

   

   

宁夏大学档案馆  宁夏大学人文学院  

                          2019年9月2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档案工作自查、督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业务能力培训及考核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