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举行第七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宁夏大学档案馆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开辟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于7月7日上午在兰山一教D301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王海文主持会议。

王海文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并对讲话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维度系统梳理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点,从“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背景;李大钊与胡适之争的本质,是中国选择学习美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还是学习苏俄走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建设,也走过了曲折的探索中的发展道路”三个方面得出结论:一是抗疫斗争,证明了共产党的体制优势;消除贫困,是我党完成的一项千秋伟业。二是共产主义真,党是领路人;不忘初心,正是我党百年前认定并追求的“主义“。王书记还从扭转颓势蓬勃发展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难突围并取得伟大胜利的角度,分别以”仅仅半个世纪,中国上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完全超出了诸多政治力量、众多国家民族对中国共产党前途的预测与展望”、“西方国家‘反共’、‘反中’的缘起”、“中国道路成功的秘诀与西方应持的态度”三个方面加以深入浅出的论述,并得出结论:中国共产党重塑了中国人民的命运,给人类发展带来了开辟性的成果,增加了全世界的正义与平衡。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后劲十足,将继续伟大!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宁夏大学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踊跃发表感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投入到学校档案事业上,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伟大目标。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党史我来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第六次专题会议

返回顶部